P_20160729_172951.jpg

想知道如何交到國外筆友來練英文作文嗎?

雖然這時代充斥著網友,但你是否偶爾期待收到一封真實的信?

(註)前面有我囉嗦的前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交一個外國筆友,不僅可以練習英文閱讀和寫作,還可以了解外國人對很多事情的看法和他們的風俗習慣,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。

我有一個差不多通信8個月的美國筆友,一開始其實也只是漫不經心想嘗試看看有筆友的感覺,沒想到後來我們彼此成為非常好的朋友。現在我們兩個已經交心到什麼秘密都敢告訴對方。其實也是因為隔著這廣闊的太平洋,你真的不用害怕祕密被洩漏出去。

有時候他給我寄來9張信紙(前後都有字)的信,當下就感覺係阿,那我不就也要強迫自己寫那麼多英文字來回他?如果寫太少會覺得很不好意思耶!英文寫作能力頓時狂飆。

因為他是用手寫的,可以順便感受一下外國人寫英文字的樣子,有時候他用英文連寫我還會看不太懂。這時候就要強迫自己去適應外國人寫的英文是長甚麼樣子,順便學習起來,以後自己寫英文的時候也可以那樣寫。而不再是寫像印刷體般超級工整的英文,一點自然感都沒有。

還記得我第一次寫給美國筆友的時候,是自己手寫的,寫的就是那種超級工整的英文,還被他笑說我寫的英文字很特別。後來因為他寫的頁數從一兩頁飆到9頁,我只好用電腦打字再印下來寄給他。

如果你是有蒐集郵票嗜好的人,也可以趁機蒐集國外的郵票。到也不是說國外的郵票就長得比較好看,就是新鮮感嘛!我的筆友是每次都用那幾種郵票寄信,我對郵票沒太大的興趣,所以從來也不會要求他換郵票的花樣。

我和我的筆友是純友誼,沒有什麼奇怪的情愫,就是把彼此當成很好的談心對象。不太建議大家靠交筆友來尋找下一段羅曼史,不是不可以,只是不要抱著這樣的期待你才不會失望。

有些人不是很有耐心,他可能跟你通信通沒幾個月就從此人間蒸發,儘管之前幾封信內你們明明聊很開;你可能已經把對方當成你很好的朋友或未來的交往對象,但在她/他的心中,你可能就只是個可有可無的筆友罷了。況且想把紙上的情感拉到現實世界中,可能還是會有一段差距。如果你能夠只是好好享受和筆友單純交流的樂趣,也不較不會患得患失。這樣相處起來,也比較輕鬆,不是嗎?

說完前言了,現在要告訴大家我是透過甚麼管道找到現在的筆友。(我大概和5個人寫過,但最後只有一個維持到現在)

有滿18歲的才可以繼續往下看喔,哈哈哈,不是甚麼色情網站啦!

http://www.writeaprisoner.com

看他的網址,你大概可以知道一些端倪吧?

沒錯啦!這就是寫信給美國獄友的網站。未滿18歲不可以寫信給獄友喔!這是一個叫做write a prisoner  機構的網站,幫美國監獄裡的受刑人找筆友。看到這你可能傻眼了,但沒錯,我的筆友是住在監獄裡的美國人。 

如果你願意remain  open-minded,那你不妨繼續看下去。接下來我會介紹一下如何用這個網站找到你理想的筆友。

2016-07-29 (1).png

首先在首頁上方的欄位中,有inmate  profiles, 然後按search inmate profiles,就可以開始找你有興趣的人當筆友了。我就不囉嗦了,有興趣的人趕快去玩玩看唷!(其實是我懶得再打字)

這個網站可以讓你先寫email給你有興趣的人,然後他們會幫你印下來寄給她/他。可是只限第一次喔!之後就要自己買郵票寄實體的信了。

如果有人想寫信給美國獄友,但用這個網站有困難的,可以下面留言詢問我唷!

其實我寫信給美國獄友的出發點,只是純粹想要有個美國筆友。會發現這個網站也是碰巧的,想說獄友應該時間很多,所以回信的機率比較大吧!所以就開始了這場筆友的journey.

我很慶幸當初寄了第一封信給我的獄友,他所犯的錯或許很壞很不值得原諒,可是其實他也只是人而已,不是甚麼怪物猛獸。

如果你願意給那些獄友一次機會,也許你也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。

至少我就從我的筆友身上學到很多事,他是前美國軍人,曾經派駐到伊拉克,經歷過很多我不可能經歷的事情。

他也很願意跟我分享他成長的經歷,與我分享怎麼成為一個自主的人。或許我的信可以減輕他在獄中的寂寞,但他的信卻是豐富了我的閱歷。讓我明白,要先了解一個人再下定論。

祝福各位有一場美好的筆友經驗

想知道最新潮的英文俚語怎麼說嗎? 粉專按讚獲得最新消息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rleyenglish4u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irley雪莉 的頭像
    Shirley雪莉

    Shirley雪莉的英語世界面對面

    Shirley雪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